新疆3个地理标志纳入互认互保范围

2021年03月07日10:5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3个地理标志纳入互认互保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以下简称《中欧地理标志协定》)3月1日起正式生效。新疆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干、精河枸杞3个地理标志纳入第一批互认互保范围。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地理标志协定,通过对地理标志高水平的保护规则,将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使双方消费者都能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

该协定附录纳入双方共550个地理标志(各275个),涉及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等。保护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双方互认的各100个地理标志,于3月1日起开始保护;第二批各175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后4年内完成相关保护程序。

以库尔勒香梨为例,只有产于新疆库尔勒香梨地理标志原产地认定范围之内的香梨,才能称为库尔勒香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生效后,不满足协定约定条件的香梨,将不能以“库尔勒香梨”的品牌在欧洲市场销售。(石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