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开展第二十二个“全国爱耳日”义诊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05日17: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当天,奎屯市开展了爱耳日义诊宣传活动,广泛普及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帮助市民树立爱耳护耳意识,助力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奎屯市残联、妇联、卫健委、伊犁州奎屯医院等相关单位在奎屯友好时尚购物中心门前开展了“全国爱耳日”义诊宣传活动,为市民发放爱耳护耳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普及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医生现场指导并免费为市民进行听力测试,讲解助听器使用、维护和保养知识,并为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进行助听器免费维护。

市民王晓琴说:“今天是爱耳日,医生为我检查了听力,给我讲解了各种爱耳知识,我回去也要给我的家人普及关于爱耳护耳的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向市民大力宣传了爱耳护耳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全民爱耳护耳的意识,推动了防聋治聋工作的开展。同时,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关爱听力障碍人群,积极推动扶残助残,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周永慧 张莹莹)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