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

2021年03月05日16: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青河县委宣传部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依托党史助推宣传思想成效日益凸显。

“微党课”开启新模式

青河县委宣传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贴工作实际,先学一步,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带头讲党课,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党史故事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党史案例惊心动魄,从“长篇大论”到“短小精悍”,两篇党史微故事,使广大参学人员明白了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的来之不易。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月良说:“讲好党史是宣传思想领域干部的职责,今后我们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辟党史大讲堂,让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汲取党史营养,更好的促进和推动各项工作。”

“微行动”办好群众事

通过两天的学习讨论,干部们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推进群众工作的力量,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与共驻共建社区——文化南路社区的联系,针对建业小区孤寡老人多,出行不便的难题,组织全体干部走进小区,帮助群众清理积雪,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文化南路社区建业小区居民牟卫平说:“我年龄大了腿脚也不太方便,前段时间他们特意过来慰问我,这几天下了大雪,他们马上来把小区内的积雪清理得干干净净,我出门方便多了,这些志愿者真不错!”(杨艳 陈月良)

 

(责编:李欣洋、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