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2021年03月05日14: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厅党组书记张俭作动员讲话。厅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领导班子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退役军人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成立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细化职责分工,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三是强化理论武装。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自我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讲专题党课。在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史教育学习动员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提前着手预定学习教育书籍。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开展“访惠聚”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合起来,帮助各族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落实好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新疆退役军人)      

(责编:李欣洋、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