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5日14: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为高标准抓好2021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驻厅纪检监察组,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2021年工作任务,一要突出政治统领,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四要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要强化监督执纪,巩固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六要压实主体责任,推进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意识。要把握任务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守初心使命,持续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狠抓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以良好学习成效促进守初心更加自觉、担使命更加坚定。三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成果,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内化于心,指导实践。五是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纪律规矩、严明公私界限,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六是要强化监督职能,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力支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七是要压实整改责任,统筹做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八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新疆退役军人)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