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启动“一总支一品牌 一支部一特色”活动

2021年03月04日19: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同心圆 共发展’为理念,在公司党总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融入‘红色情怀’,以‘党建+’为己任,带领3家党支部共同谋划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助力富蕴县经济社会发展……”3月3日,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召开“一总支一品牌 一支部一特色”活动项目汇报评审会,国网富蕴县供电公司党总支部书记杨学斌声情并茂地阐述着该党总支部工作品牌创建情况,该公司党委党建部(党委宣传部)组成的“评审团”认真倾听,不时翻阅资料,适时提出疑问,这是该公司启动“一总支一品牌 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强化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高质量打造党(总)支部工作品牌的第一步。

今年以来,该公司抓实党建融入融合这个重点,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透过业务看党建、透过党建看业务,用党建的方法论来指导业务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该公司实际,深入分析,策划“一总支一品牌 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坚持把生产经营的难点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着力点,建立“党委抓统筹、专业抓融合、支部抓落实、合力抓载体”的“党建+”工作机制,增添融合驱动引擎。

“一总支一品牌 一支部一特色”活动项目立项前,该公司对各党(总)支部项目化管理实施“上下联动、双轨并行”的模式,既出“必答题”又出“自选题”。“必答题”由公司党委命题、“招标”,党(总)支部“投标”,“中标”后立项实施;“自选题”由各党(总)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自选课题进行申报,经党委审批后立项实施。

汇报会上,该公司39个基层党(总)支部逐一介绍了“一总支一品牌 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品牌项目的建设情况、项目特色、工作思路及措施。“一度电”“老码头”“全电景区”“从‘给我干’到‘跟我干’”等品牌建设项目,既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又立足于党建基本功建设;既着眼于基层党组织实际,又各有高招各具特色。该公司各党(总)支部组织通过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凝心聚力,促进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评审会为该公司“一总支一品牌 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后续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全程跟踪、监督指导,动态进行项目纠偏,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创效作用、打造党(总)支部特色品牌。(王翔 张雯雯)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