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纪委监委:派驻联合督查 提升监督质效

2021年03月04日18: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现对你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情况开展日常督查。”近日,焉耆县应急管理局迎来了一批“熟悉而又陌生”的督查人员。熟悉,是因为督查人员中有派驻本单位的纪检监察组干部,这次也如往常一样开展例行监督检查,而陌生,则是因为督查人员中出现了生面孔,纪检监察组联合督查更是头一次遇到。

联合督查对于焉耆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来说已不是新鲜的事,2021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改变“单打独斗”监督模式,多次联合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节假日和日常工作期间开展联合督查,取得良好监督成效。

“以前调取监控视频的时候很少留意回放时间线上的绿色斑点,没想到还可以通过它来判断监控摄像头下是否有人员经过和人员来往的频次,要是早知道就能大幅减少调阅时间了。” 从第五纪检监察组干部欧阳浩宇那里学到“新知识”让第二纪检监察组干部熊易敏感到既惊讶又惊喜。在联合督查过程中,通过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很多像“绿色斑点”这样被无意忽视的细节都被发掘了出来,各纪检监察组干部更是明显发现,通过别人的监督视角,更容易跳出固化的思维模式,不仅监督方式方法得到了扩展,监督效率也提升了不少。

“开展联合督查,就是希望能够借鉴其他纪检监察组优秀的工作方法,补足自身短板,实现优势互补,达到‘1+1>2’的效果。接下来我们还将积极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联合督查,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组已累计开展联合督查30余次,相较以往,平均每次找出问题时间缩减了30%,相同时间内能够多发现1-2条工作问题与漏洞,发现问题更加精准,提出建议更具有针对性。(李克)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