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企业大力实施人才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03日20: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伊宁市企业通过大力实施人才战略,抢占技术与市场的高地,不断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是伊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循环经济试点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骨干企业。近年来,该企业以人才战略为驱动,建立了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提高企业的自主开发能力和社会资源利用能力,推动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在人才战略的推动下,安琪酵母公司的发展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企业累计投资已达12亿元,其中环保投资3亿元,建成了年产30000吨的酵母及8000吨酵母抽提物产品的能力,成为国内第二大规模的酵母工厂。

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建厂以来,一直大力实施高端人才引进战略,聚集了一批行业顶尖人才,为公司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副总经理李彩成告诉笔者,公司目前已引进博士5名,研究生30名,并正在全世界范围引进高端人才。

在人才战略的驱动下,去年该公司建成了国家级抗生素菌渣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在全国率先开展青霉素菌渣、头孢菌素菌渣和硫氰酸红霉素菌渣的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制成高品质有机肥和农作物种植绿色循环经济的推广示范,助推我国抗生素原料药生产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除了自身加强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川宁公司还与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新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著名科研院所合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

据了解,川宁公司万吨抗生素中间体项目一、二期目前已经满产。2020年全年完成的工业总产值约33亿元,利税约5亿元。(杨宪平 努尔哈提)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