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网上群众工作全国看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0年新疆“成绩单”公布:留言回复量同比增长315%

2021年03月02日12: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2日电 (韩婷 李龙)近日,记者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新疆版块留言办理情况进行梳理发现,2020年网民给新疆各级干部的留言量为1.4万件,同比增长218%;新疆各级单位答复留言近9000件,同比增长315%。2020年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新疆版块网民留言活跃度呈明显上升趋势,各地市留言量和回复量都有所增长。

在新疆各地州市中,回复量排前十位的分别是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阿克苏地区、哈密市、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在新疆各地州市中,满意度较高的有阿勒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哈密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在新疆开通留言办理工作的各县区市中,回复量排前十位的分别是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五家渠市、和田地区和田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和田地区墨玉县。

通过分析留言,2020年新疆网民反馈问题最多的三大领域是城建、就业与政务。城建领域留言量为5000多件,网民主要关注老旧小区改造进展缓慢、物业管理不作为、商品房交房慢与产权证办理难等问题;就业领域留言量为2000多件,网民主要关注求职创业难、薪酬待遇改善难、农民工工资等话题。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一直十分重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办理工作。2020年,网民通过这一平台留言70万件,各级干部通过平台回应网民诉求超60万件。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