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推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年02月27日12:4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召开推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推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新疆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建设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确保“十四五”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的重点任务,突出主导产业“立”群,聚集要素“建”群,创新驱动“活”群,绿色发展“兴”群,融合发展“强”群,形成新疆乡村产业区域增长极和新高地。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乡村产业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石鑫)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