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1年选拔培养400名少数民族科技骨干

2021年02月27日12:2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今年选拔培养400名少数民族科技骨干

近日,新疆启动第六批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2021年拟选拔400名进行培养,其中赴内地培养200名,在疆内培养200名,培养时间为一年。

2021年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人选推荐条件为:自治区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包括非公有制企业)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少数民族中青年科技骨干,南疆四地州可适当推荐部分非少数民族中青年科技骨干;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部分紧缺专业或南疆四地州,学历和专业技术职务可适当放宽至大专学历和初级职称),具有一定课题研究、项目研发能力,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或学科带头人。

据自治区人社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将为学员量身定制培养方案,精心选择导师,争取进行“一对一”“传帮带”培养。特培学员返岗后,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可直接认定高一级职称;对表现优秀的学员,在职称晋升时给予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自治区“天山英才计划”培养工程;培养期满并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免除继续教育学习、免于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李春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