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欢天喜地闹元宵

2021年02月26日19: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样的民俗文化表演非常有意思、有年味,我非常喜欢,孩子也非常喜欢,我们很享受这种氛围。”轮台县团结社区居民王女士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到汉唐美食一条街体验元宵民俗。

欢快的舞狮表演。李建坡 摄

庆元宵主题快闪、舞龙舞狮、武术表演、扭秧歌舞、煮元宵……2月24日,轮台县精心组织开展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体验元宵民俗,感受节日氛围。

“轮台县是西汉西域都护府所在地,在古风气息浓厚的汉唐美食街开展这样的民俗文化表演别有一番韵味,我们组织各民族的青少年参与到表演中,就是要让他们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接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轮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麻州田介绍说。

各民族文艺爱好者踊跃参与到元宵节主题快闪活动中。李建坡 摄

据了解,今年轮台县将围绕文化润疆工作,深入挖掘西域都护府历史文化内涵,着重巩固文化阵地、建强人才队伍、丰富活动载体,不断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各组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李建坡)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