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税务局:乡村振兴税法行

2021年02月26日19: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克苏市税务局与各乡镇劳保所联合开展“乡村振兴税法行”活动,组成法制宣传小分队,邀请专职律师讲授《民法典》,辅导群众缴纳医疗保险金和养老保险金,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在宣讲过程中,村民看得认真,听得同样也认真。村民通过律师解读法律条款、举例印证说明、阐明违法后果、维护自身权益等形象、生动、实效的宣讲方式,深入了解了与身边日常生活、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等方面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知晓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把《民法典》牢牢地装进了脑海里,增强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是多少?缴费期限是啥时候?农村养老保险缴费人年龄起至是多少?”律师刚讲完,税法宣传小分队就乘热打铁,向村民讲解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发放普法和“两险”宣传资料。“现在农村条件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丽,看病就医国家还给报销,真是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托普鲁克乡硝尔村村民艾合买提·吐尼亚孜怀着对党和政府感恩的心,无比高兴地说。

为调动村民参与《民法典》宣讲活动的积极性,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参与活动的税务干部与村民踊跃互动,村民们争先抢答,答对者得到了一份心仪的小礼物。自2014年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响后,阿克苏市税务局及时派出扶贫工作队,为当地农民讲政策、谋发展,曾经的贫困村焕发出新的活力。

阿克苏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尕依提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劳保协理员的培训指导,做好网格化管理信息采集,为当地村民做好征缴服务,提高征缴效率。(张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