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多措并举推动全市党员教育工作

2021年02月25日21: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员教育工作基础,阿图什市多措并举,从基层党员教育操作员队伍培训、党员教育站点硬件设备维护更新、远程教育站点使用制度等多方面细化措施、创新方式,推动全市党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更好地发挥教育党员、服务群众的作用。

抓基层站点管理,提升学用效果。充分利用现有基层党员教育站点平台,对各村(社区)站点按照AB岗标准,各配备2名操作员,报市党员教育中心备案,不经允许不得随意调换,稳定操作员队伍。积极进行帮、教、带形式的业务技能传授,加强站点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确保发挥远程教育学用转化实效。规范学习过程,督促各站点操作员提前做好统筹安排,做到学前有预告、学中有辅导、学完有讨论。

抓培训资源投入,确保学有保障。充分发挥党校党员干部培训主战场作用,邀请党校老师和市直行业部门专业骨干授课,同时将12名优秀党组织书记、专家教授、行业带头人、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等纳入党员教育“师资库”,授课人就最新的政治思想、相关政策和工作经验等进行解读,让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学习“充电”。将全市远程教育站点管理人员培训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对乡镇(街道)负责人和村(社区)党员教育站点操作员开展每年不少于2次的业务培训,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通过财政保障和党费补贴“两条线”,保障开展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的需要。

抓精品课件制作,做好典型选树。广泛宣传身边典型,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通过走访调研、基层推荐的方式,定期组织阿图什市先进个人、带头致富人、模范代表开展“四微”学用等活动,全面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水平。根据阿图什市年度党建宣传工作要求,制作《帕米尔西路社区》,《帕米尔东路社区》,《尧勒其村》汇报片3部,录制主题党课1集。

抓党建网“学管用”,发挥党建功能。牢牢把握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方向,通过压实党建网主体责任,管好用好党建网络平台,规范完善党建网管理使用制度,坚持每年不少于2次的管理员培训,让每一位管理员掌握熟悉党务工作、不断提升网站管理业务水平,推动网站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运行,充分发挥网站党建功能。同时,以“阿图什市党建网”为载体,通过网络学习的便捷性、灵活性,开设交流专栏,积极回应广大党员干部热切期盼的时事热点、技能培训、典型做法等信息,带动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到阿图什市党建网建设热潮中。(李文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