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永远的星星峡

2021年02月25日20: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州区星星峡镇位于哈密市东南,是河西走廊进入东疆的必经之路,素有陆上丝绸之路进疆“第一镇”之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馆宣教科讲解员陈泽轩每天都要给前来参观的游客和市民讲述关于星星峡的历史。

在伊州区星星峡镇拍摄的西路军魂雕塑。李华 摄

陈泽轩说:“纪念馆共收集到101位革命先辈的照片和360位革命先辈的姓名,他们当中大部分后来成为部队骨干力量,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国防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西路军的革命事迹虽然已远去半个多世纪,但是他们为党为人民勇于牺牲和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和纪念。

如今,一直传承红色基因的星星峡镇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正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全力打造“新疆第一镇”。该镇副镇长周岩说:“星星峡镇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通枢纽和旅游节点,目前日车流量有2000-3000辆,如今全镇正在努力打造集餐饮、住宿、娱乐、汽修为一体的服务型城镇。”(朱意 孟祥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