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助力乡村亮化获赞誉

2021年02月25日17: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3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达浪坎乡玉旺克尔村太阳能路灯光伏板进行清洗维护。努尔夏提·沙塔尔 摄

“村里灯更亮了,夜晚走在路上,心情也好了很多……”2月23日,吐鲁番市鄯善县玉旺克尔村村民阿孜古丽·卡迪尔高兴地说。

据悉,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作为玉旺克尔村驻村后盾单位,于2020年捐赠30万元在村主干道建设太阳能路灯100盏,采用6米登杆、80瓦灯管,有效解决农村亮化问题,方便村民夜间出行。

元宵佳节将近,为保障玉旺克尔村居民度过一个亮堂祥和的节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提前行动,发挥后盾单位优势,对村主干道路灯逐个进行调试、维护,清洗太能能电池板灰尘,提高太阳能转化效率,检查配套线路,保证路灯正常运行。

“自从有了太阳能路灯,村里夜间明显热闹了起来,不仅亮化了居住环境、间接促进了经济发展,而且使用清洁能源,大幅减轻了运行维护负担。”玉旺克尔村党支部书记木沙·哈木都说。

经过2天时间的全面检查,该公司完成路灯的全面清洗,排查解决亮度低、线路接触不良等问题4处,解决了719户2842名村民的夜晚出行照明需求,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徐自鹏、李小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