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上门服务打通“网上国网”推广“最后一公里”

2021年02月24日18: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可以扫描这个二维码,下载‘网上国网’APP,随时办理电费查询、充值等业务……”2月23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热情地向居民李先生介绍。

自“网上国网”推广活动开展以来,吐鲁番供电公司积极行动,通过“线上+线下”推广、双语推广等多举措,在官方新媒体、当地主流媒体、社区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安装使用技巧,针对部分台区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的困难客户,组织党员服务队入户推广,上门指导客户安装使用,耐心解答客户疑惑,真正让客户体验到“网上国网”的方便、快捷。

在推广现场,党员服务队来到客户家中,向客户发放“网上国网”安装使用手册,帮助客户办理登陆、实名认证、户号绑定等流程,讲解电费充值、电量查询等线上办电业务技巧。针对办电需求多的重要客户,采取“一对一”帮扶机制,安排台区经理负责推广,真正打通“网上国网”推广“最后一公里”。

“‘网上国网’里面还有住宅、电动车、新能源等服务界面,提供电费充值、电动汽车购买等服务,不仅系统全面,还能满足我们的一些个性化需求,真的不错。”鄯善县新能源服务公司负责人依玛尔·吐尔逊说。

截至目前,吐鲁番“网上国网”注册9.31万户,注册率31.8%,签约远程充值23.74万户,签约率81.1%。今年以来,客户通过线上缴费13.09万笔,缴费金额超3200万元。

下阶段,吐鲁番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梳理“网上国网”未注册客户台账,加大上门宣传力度,按日通报各供电辖区推广进度,同时掌握客户办电建议和诉求,及时解决客户在安装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让客户切实感受到线上办电的便捷实用,全力提升客户办电体验。(徐自鹏、李杰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