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税务局:税企互动 党建共建

2021年02月24日17: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3日上午,和静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付敏庆一行深入新疆天山钢铁巴州有限公司,与该企业财务部党支部一同召开党建共建互促工作座谈会,双方通过“零距离”对话和面对面交流,宣传税收知识,共话党建共建,拉近税企距离,实现了构建税企互动新格局的友好开端。

税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税务局干部首先了解了今年以来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随后,介绍了本局党建基本情况。双方对近期计划开展的党日活动、文体活动等一系列共建活动开展讨论,一致达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共建目的。

付敏庆同志表示,以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探索建立“税务企业共建党建业务融合”党建机制,通过联合开展互帮互助共建活动,有助于加强双方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互动,增强党支部活力,对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税务系统“百强党支部”与“党建示范点”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天山钢铁巴州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侯彬彬同志表示,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相互开放党员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共同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结对共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拓宽税企双方党员活动内容和范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创先进基层党支部。同时,她还表示,该企业将进一步加快“绿色化、智慧化、精品化”进程,为钢铁企业转型奠定良好基础,为和静县“十四五”的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和静县税务局将与共建党支部共谋思路、共同学习、共享经验、共创亮点,切实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为企业的经营活动提供更加优质的税收服务和政策指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吴恬)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