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以民为本 远程视频助农讨薪10万元

2021年02月24日17: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昭苏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昌吉州人民检察院,帮助农民工讨薪10万元,快速高效地解决了群众的急难诉求。

2020年,因唐某承包新疆某公司在昭苏某基础建设项目,经双方对现有工程量进行结算,该公司应支付唐某工程款97万元。截至年底,该公司仅向唐某支付部分工人工资38万元,导致33名工人未领取劳动报酬投诉至昭苏县劳动监察大队,昭苏县劳动监察大队与新疆某公司法人徐某多次协商未果,遂向昭苏县人民检察院移送唐某与新疆某公司拖欠工程款案件线索,并请检察机关协助化解矛盾。

由于城建单位新疆某公司在昌吉州,考虑到春节期间双方往返两地出行多有不便,在疫情影响下,为减少跨地州流动,昭苏县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利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与昌吉市人民检察院视频连线,提前介入该案,与在昌吉的承建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面对面进行沟通。

通过远程视频现场释法说理,高效便捷帮助理顺案件事实及相关法律关系。最终,成功解决新疆某公司在昭苏某基础建设项目中的欠薪问题,督促承建单位如期向唐某等农民工支付10万元工资,不仅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及时化解了信访风险,也体现了检察机关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和法律支持。

远程视频在检察办案中的充分运用,不仅拓宽了群众诉求的反馈渠道,减轻了群众奔波之苦,还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检察业务,同时也实现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办案模式。(昭苏县人民检察院)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