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2021年02月24日17: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们乡是如何宣传换届纪律‘十个严禁’的,换届前期工作准备是否充分?”近日,库尔勒市纪委监委督导组下沉一线,对全市各乡镇换届风气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该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关于库尔勒市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作风监督检查工作的具体措施》,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实行片区协作交叉监督,通过明察暗访、个别谈话、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基层换届中存在的结党营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个人说了算、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弄虚作假、干扰换届等十项问题进行监督检查,防止违规用人、“带病提拔”、造假骗官。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紧盯换届关键环节,加强分析研判,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风险排查,对换届政策、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凡提四必”“双签字”、任前事项报告、全程纪实等制度有效执行情况精准监督、全程跟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此外,该市还抓好纪律学习教育宣传,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召开警示教育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清风库尔勒”微信公众号、乡镇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对换届时间、换届纪律、举报渠道等内容进行公示宣传,确保“十个严禁”换届纪律人人知晓、个个了解,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监督。

针对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选举中出现非组织活动的地方,市纪委监委将进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信访查核中敷衍塞责、营私舞弊的,追究调查人员和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姿态严肃换届纪律,以铁的纪律保障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库尔勒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谢军 郭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