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石化公司连续8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

2021年02月24日14: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8日,从克石化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获悉,克石化公司荣获“2020年度集团公司质量安全环保节能先进单位”,连续8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的双重影响下,克石化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油品销售后路不畅、产品高库存、装置低负荷运行等诸多不利因素,克石化坚持HSE体系推进不动摇,坚持生产受控管理不放松,坚持夯实基础不懈怠,强化标本兼治,狠抓过程监督,经受住了年初、年中两次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生产装置平稳受控。

2020年,克石化全面完成自治区、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HSE指标,即,杜绝一般事故A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杜绝一般及以上环境污染责任事件的发生。安全环保形势稳定向好。

这样一份优秀答卷,依赖于克石化多年来对HSE工作的高度重视。每年年初,该公司都会编制下发《年度HSE重点工作计划》,并将其作为全年HSE工作主线,全面、细致、科学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公司安委会办公室按季度跟踪督办,通报进度执行情况。

同时,该公司每月定期组织召开HSE专题例会、每周一次安全生产通报会,针对发现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由相关专业处室进行分析、讲评,提出改进措施,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2020年,克石化在绿色循环经济建设上更是成效凸显:推进实施“三泥”和白土减量化措施,各类固体废物同比2019年减量30%;污水深度处理回用,每年可节约新水300多万吨;装置硫回收率达99.996%,6000多吨硫磺的生产实现了变废为宝;装置热联合优化改造的实施,每年节能9400多吨标准煤;年捕集回收二氧化碳10万吨,实现了温室气体的减排和增值再利用。(杨玲 金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