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千里连线“点”亮老人“暖心灯”

2021年02月24日13: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我是吉布库镇移民小区的住户,我家老人独自家,刚才家里忽然停电了,能麻烦你们去看一下吗?”2月22日18时20分,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值班人员王希智接到了一通来自天津的“特殊”求助电话。

原来打电话的是该公司一位客户的女儿。响应国家就地过年政策未能回家,只有75岁的老母亲独自在家。“好的,您先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就过去。”挂断电话后,王希智便立即与另一名值班人员赶往老人家中。工作人员到达老人家中后得知,当日16时左右,家里就停电了,老人原以为是家家都停电了,可到了晚上,看到对面楼的电灯一盏一盏地亮了起来时,才发现只有自己家没电。老人年事已高,很怕冷,家里床上的电热毯要随时开着,眼看天快黑了,这要是没有电,晚上可要挨冻了。情急之下,老人便给远在天津务工的女儿打了个电话,让她向供电公司寻求帮助,这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向老人了解了停电情况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迅速查找故障点。经过仔细排查,发现是老人家中电表侧漏电保护器开关烧坏了,需要立即更换。经过10多分钟的拆装,开关换好了,故障排除。随后,工作人员又对老人家中线路、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在确认一切正常后,开关合闸、灯亮了,漆黑的房间顿时变得亮堂起来。

“今年,孩子在天津没回来,家里就剩下我自己,多亏了你们能过来帮我处理故障,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看到来电了,老人激动地握着王希智的手连声感谢。

“大娘,您自己一个人在家更要注意用电安全,以后有什么用电问题就按照这上面的电话号码给我打电话,我随时来给您处理。”临走前,王希智将用电联系服务卡递到老人手中,详细嘱咐了一番后才放心离开。(徐少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