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纪委监委:坚持正确导向 加大选人用人力度

2021年02月23日19: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为新提拔的领导干部,我将继续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期望……”和硕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朱宏伟表态道。

2019年10月,和硕县成立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时候,朱宏伟从县委政法委调入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2020年6月,因其工作表现出色,被提拔为和硕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提拔半年多,朱宏伟兢兢业业,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也对他自己的提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朱宏伟的经历也是该委强化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和硕县纪委监委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大选人用人力度,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全力推荐优秀干部到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任职激发队伍活力,使纪检监察机关成为培养优秀干部的“摇篮”。

同时,不断强化队伍力量,补充新鲜血液,优化队伍结构,针对年轻干部知识上的空白、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大力开展以训促学、以考促学、以赛促学、以讲促学,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切实帮助年轻干部成长。

“随着纪检监察体质改革不断深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尤为重要。和硕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拓宽途径,优化纪检监察队伍,全力打造一支‘笔杆子’‘腰杆子’‘枪杆子’都硬的纪检监察队伍。”该委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仅2020年,该委就对表现突出的20名干部进行了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形成了良好的选人用人和干部激励机制,并新调入13名干部补充进纪检监察队伍。(马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