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阿达来提·艾再孜:扎根基层 履职尽责

2021年02月22日19: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达来提·艾再孜(右一)与同事交流工作。

“我们人大代表的最大优势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国人大代表、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阿达来提·艾再孜坦言,“一位人大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代表们提出的一件件议案和建议承载着群众的期盼。”

阿达来提·艾再孜2018年被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基层的科研工作者,她始终立足本职岗位、立足基层实际,努力开展科技创新。

在工作中,阿达来提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开展工作,为新疆油田大开发贡献力量。去年疫情时期,阿达来提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在单位集中办公的整整三十多天里,阿达来提对待工作,有一种忘我奋斗的精神,她不顾自己生病,坚守在实验岗位,从早忙到晚的身影,不是在做实验,就是在自己办公室出报告,为的是尽快给勘探开发提供第一手的基础资料。

2020年她和团队紧密跟踪现场勘探开发步伐,完成快速评价47井次,有力支撑沙湾凹陷天然气,近期在准噶尔盆地东部腹部康探1井获得大发现,这与他们提供的准确数据密切相关。同时紧密跟踪玛湖1井区等9个重点区块,完成2000余块实验数据分析,在他们共同努力下,新疆油田新增探明石油储量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批。

她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的性格深受同事们的喜爱,获得2018年度新疆油田公司“最美员工”称号。她与同事贾国澜亲如姐妹,两人被评为2019年度克拉玛依市和新疆油田公司“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对子。

如今,阿达来提·艾再孜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特约监察员。她努力学习新业务,围绕如何正确行使监察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认真履行职责。

在履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这三年来,她经常深入到克拉玛依的各个社区、学校和企业车间班组调研。通过调研,她认为应该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她还建议法院、检察院建立法治宣传队伍,在中小学开展宣讲,并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增强中小学生从小学法、尊法、守法的意识。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三年来,阿达来提·艾再孜在全国两会上共提交了“制定促进页岩油资源开发支持政策”“建设国家级生物质及化石资源绿色加工综合保税区”“加快将新疆建成国家级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7项建议。

今年全国“两会”前夕,围绕着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丰富核心区资源高效利用,加强与周边地区紧密结合等,她围绕民生、就业以及在克拉玛依建设天山博物馆等事项准备了多项建议。

“我要带领同事们扎根基层,弘扬石油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阿达来提·艾再孜表示,她将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石油工作者和人大代表,更加深入基层,更多反映社情民意,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间的桥梁纽带,努力提出更有质量的议案建议,为新疆油田高质量发展、为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做出新时代石油人应有的贡献。(张兆耕 张睿)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