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税务局:“税力量”扬帆 让“创业梦”起航

2021年02月22日18: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走进新疆阜康市九运街镇的阜康市域麦香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面点加工车间,一个个色泽诱人的锅盔正新鲜出炉,香味扑面而来。公司负责人王海花正在车间里认真检查出炉产品的品质,确保送到食客手中的每一份食物都新鲜美味。

作为西北传统的风味面食小吃,锅盔因干硬耐嚼、内酥外脆,形似锅盖而闻名。在王海花的坚持与努力下,该公司面点加工车间机械化生产的锅盔保留了最原始的味道和口感,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

谈到创业初衷时,王海花动情地告诉笔者:“公司取名‘域麦香城’,其实是引用了‘一脉相承’的谐音。当父亲把做锅盔的手艺传承给我的时候,我就想着一定要做出属于自己的特色面食品牌。”

在王海花的坚持努力和大胆创新下,短短几年时间里,小小的食品厂变成了公司,并走上了品牌化发展的路子。面点种类由原来的30多种发展到130余种,年收入也由30余万元上升到了上百万元。提起这条充满汗水也收获成绩的创业路,王海花感慨万千,她最想感谢的,还是税务部门的悉心帮助。

王海花告诉笔者:“创业初期,由于缺乏管理经验,公司面临着建厂、招人、选材等各种压力。当时还真多亏了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在了解到我们对新办企业办税流程不清楚的情况后,税务干部主动帮我们完成了税务登记、领购发票等一系列工作,为我走好创业第一步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

在阜康市域麦香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展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阜康市税务局也始终坚持当好引路“灯塔”,开展税收政策辅导,认真落实便民办税各项举措,积极帮助其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公司创业之路保驾护航。2020年该公司享受餐饮服务行业免征增值税等政策,共计减免税金31.6万余元。

“我会用节省下的资金在面点产品研发上做尝试,同时也会在包装创新上下功夫,让产品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群体的需求,把锅盔这种特色面点做大做强。”提及企业发展,王海花眼里充满希望。(吴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