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2021年02月22日12: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已拉开序幕,连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人武部按照“一年两征”兵役制度改革有关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多渠道宣传和动员,提高群众征兵政策知晓率,提高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辖区征兵工作部署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征兵工作,细化任务分解,强力保障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力度。以今年征兵的具体条件和国家、自治区、市、区对应征青年的各项优惠措施为主要内容,广泛宣传发动,采取挂横幅、贴标语、播放宣传片、建立微信群、散发宣传册、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提升群众对征兵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强化精准动员。深入高校开展征兵宣传调研工作,鼓励高校采取线上主题班会的方式,将征兵宣传工作延伸至放假在家的每一名大学生,并且做好当地入伍和大学入伍服务保障工作,为部队尽可能多、尽可能优的输送高素质大学生兵源,更好地服务于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

深入高校开展征兵宣传调研。

“通过开展一系列征兵宣传工作,使广大青年对参军入伍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春季征兵任务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高新区(新市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李亚军表示,下一步,区人武部还将通过向群众发放征兵宣传材料、设立征兵宣传咨询站,加大对新《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新兵征集条件、义务兵优待政策、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等方式,对符合入伍条件的青年、家长进行点对点宣传讲解,确保适龄青年熟悉流程、清楚条件、知悉政策,切实增强征兵宣传的力度和实效。(李亚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