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纪委监委:强化派驻监督作用,保障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和粮食安全

2021年02月21日14: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福海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对县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及粮油储备情况开展了实地走访督查。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抽查点算等方式,对应急物资的库存量、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市场供应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

“请你介绍一下,目前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种类有哪些?库存量是多少?出库台账由谁来负责?”福海县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秀萍问道。“我们储备的B类救灾物资现有3636件,有棉被、棉大衣、救灾帐篷等。出库有专人负责登记,我们定期会进行库存盘点。”福海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姜厚明回答道。

在福海县粮油承储企业,纪检监察组对应急成品粮、成品油的储存数量、生产批次、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情况进行查看,对大米、成品食用油货位进行详细清点查看标识。

“现在粮油储备了多少,能保障市场供应多久?”张秀萍问道。“目前,我县应急成品粮油储备202吨,其中面粉180吨、食用油22吨。现有市场流通成品粮油储备共889.9吨,库存面粉总量能保证全县人民63天使用,大米86天,食用油124天。”福海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明说。

针对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监察组要求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同时要求责任单位确保储备应急救灾物资及粮油库存实、数量真,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监测预警,确保储备粮油和应急救灾物资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杨晓东 刘萍)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