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税务局:邮政委托代征助力税收开局年

2021年02月20日17: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确保委托代征业务规范办理,提升邮政代征服务质量,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建立税邮良好的沟通机制和问题反馈处理制度。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联合中国邮政和静县分公司共同举办了2021年自治区税邮联合视频会议,会议就委托代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通报,对委托代征业务管理及下一步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税法廉政教育。

邮政委托代征利用了中国邮政根植农村、覆盖人群广的优势,“税务+金融”的合作创新模式极大的便利了自然人代开发票,分流人群的同时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分析2020年发票类业务数据,和静县税务局累计代开发票12035张,其中邮政代开7055张,占比58.62%,极大缓解了办税服务厅压力,为纳税人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和静县税务局将严格按照委托代征业务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加强对委托代征工作的监督管理,分别从政策宣传、操作指引、票证检查、档案抽查四个方面开展委托代征业务督导,通过业务培训、跟班指导、搭建问题反馈平台等方式不断提升委托代征业务质量,为纳税服务开好年。(杨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