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纪委监委:收心归位启新局

2021年02月20日17: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都按时签到了吗?怎么还有人没来?”

“他被抽调参加考察工作了。”

“假期有没有外出的?请出示一下报备材料。”

……

2月18日,春节假期结束第一天,为防止“节后综合征”“懒散病”滋生,焉耆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抓好党员干部纪律和作风建设,帮助党员干部做到收心归位,专心致志投入工作,确保新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督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方式,开展节后纪律作风专项督查,通过抽查签到记录、检查到岗情况、查看工作作风,对各单位部门外出报备、考勤记录、工作纪律、工作效能、服务态度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

“请各乡镇、部室报告人员到岗情况。”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春节收假第一天,除了紧盯各部门党员干部“收心归位”外,该县纪委监委由领导班子成员对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机关各部室开展监督检查,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防止“灯下黑”。

“节日期间,我们按要求将每天学习到的内容转发到部室微信群共同学习,今天的分享会我们又进一步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春节收假第一天,该县纪委监委组宣部提前开启“一周一晨会”交流活动,帮助干部将精神状态切换到“工作模式”,从“休假模式”中调整过来,收假收心,避免纪律松散、作风拖沓。

“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不仅是纪律之要求、职责之所需,更是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必需。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第一时间明纪律、理思路、鼓干劲,迅速收心,以安心用心信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铮)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