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精心服务春节百姓“菜篮子”

2021年02月20日17: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冬季大棚内气温高、潮湿大、用电线路不能乱拉乱接,漏电保护器更要时刻检查是否运行正常,时刻注意用电安全。”2月19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党员供电服务队队员曹钰东、李晗来到果树大棚基地,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为大棚送去“暖心电”。

近年来,国家惠农政策的深入实施,大力发展“菜篮子”基地,芳草湖地区大棚种植面积已达千亩以上,逐渐向产业化升级转型,为农民脱贫拓宽了创收渠道。正月里,走进大棚基地,在蔬菜上方,都整齐安放着自动温度控制器与光照控制器,24小时为蔬菜提供最温馨、舒适的生长环境。

“大棚内种植的蔬菜需要通过电气设备对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进行有效控制,才能营造良好的生长环境,保证蔬菜产量。”

“如果没用电,像这个蔬菜花穗,它会分化掉,导致花期提早,这样子就会损失大了,多亏平时供电公司帮我们检查维护,保障了我们的用电正常,非常感谢!”蔬菜大棚基地负责人杨师傅介绍说道。

“以前最发愁的就是冬天,我的果树大棚面积大,每天起早贪黑的烧锅炉、掏煤灰、温度还控制不好,不敢出远门。今年电采暖装上了,我可省心了,安装上温控系统,没有了后顾之忧,温度设定好,三四天不回来也没事。”在果树大棚检查时,种植户陆彩英对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蔬菜大棚内配有喷、滴灌设备,植物补光灯、冷库、水肥一体化等设施。由于棚内蔬菜都是喜热不喜冷,对温度要求比较高,通常采用智能温控设备来保证棚内的温湿度,用电需求可靠性比较高,为了更好地服务大棚种植户用电。保障节日期间居民菜篮子,该公司党员供电服务队深入种植大棚,检查供电线路、更换老化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施,消除大棚内“蜘蛛线”等安全隐患,使大棚里的蔬菜“温暖生长”,助菜农增收。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检查20多家大棚种植户,消除安全隐患12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60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组织供电服务队不定期对辖区蔬菜基地开展入户检查,同时利用供电服务微信群、网上国网APP多举措实施服务,以贴心的供电服务,让广大群众享受更优质、舒适的用电体检,为百姓“菜篮子”保驾护航。(狄明辉、朱明珍)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