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新局 新疆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部署全年工作

2021年02月20日16: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年工作部署推进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精心谋划,细化目标,责任到人。会议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践行“四力”“三牛”精神,切实按照 “一三四六”的工作思路,围绕“创新引领,能力提升”工作主题,破解市场监管深层次问题,实现市场监管事业全领域突破、全方位提升、全系统发展。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并逐条逐句分解方案内容,在局31个处室细化工作内容,在自治区15个厅局征求意见。

通过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增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反垄断与反不正当执法,维护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动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作,增加优质产品及服务供给;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优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建立统一规范的全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加强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等方面,坚持平等准入、公正监管、开放有序、诚信守法,畅通市场循环,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