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为就地过年营造暖心氛围

2021年02月19日17: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贴春联、送祝福、做美食……春节将近,过年的氛围在克拉玛依区南疆就业人员住宿公寓越来越浓。连日来,为让留在克拉玛依过年的南疆就业人员能过个好年,克拉玛依区人社局推出多项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年味”不打折。

克拉玛依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周惠智告诉记者,春节将至,大部分南疆就业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留在克拉玛依过春节。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不能组织新春晚会和集体活动,但克拉玛依区人社局另辟蹊径,从营造年味入手,对南疆就业人员的宿舍、活动室、食堂等进行装扮,同时分别向163家用工企业和在克拉玛依区的1899名南疆就业人员发放春节慰问信和新春电子贺卡。此外,他们还从提高南疆就业人员饮食水平方面着手,想方设法增加食堂菜肴的品种,营造浓浓的“年味”。

为响应政府号召,鼓励来克南疆就业人员就地过年,克拉玛依区人社局还联合用工企业推出“就地过年送福利”专项活动,同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走访、送温暖、关爱南疆就业人员子女系列活动,让就地过年的南疆就业人员感受到关心、关爱和家的温暖。

与此同时,克拉玛依区各大景区、酒店也将推出春节优惠活动与优惠套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留克南疆就业人员和本地居民能畅玩克拉玛依。

“就地过年,即便远隔千里,就业人员也可以借助互联网,与家人通过视频‘见面’,‘线上团圆’,同时,还可以尽情享受节日休假福利,让就地过年也过得温情满满。”何丽丽说。(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