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组织开展防范新型毒品宣传活动

2021年02月19日18: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严防和遏制新型毒品犯罪活动的滋生和蔓延,增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养成自觉远离毒品的好习惯。2月16日,和静县禁毒办组织开展“春暖花开、平安守望”防范新型毒品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利用春节期间群众走亲串友、出门购物时机,为过往群众发放新型毒品宣传单,讲解新型毒品知识,实行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和发动群众举报涉毒违法活动,进一步使群众了解识别毒品的有关常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程度,不仅会危害自己,更会危害到社会。

禁毒工作者在讲解一个个因毒品走向崩溃的家庭,一件件因毒品走向犯罪的案例的时候,群众对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过往群众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宣传要到家庭、社区,让更多的人了解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设立宣传展牌10个,悬挂宣传条幅10条,出动宣传力量2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宣传单3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群众70余人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了全民禁毒在该县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群众的禁毒观念,提高了禁毒意识,更坚定了与毒品作斗争的信心。(乎尔西袋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