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纪委监委:节前约谈提醒纠治“四风”

2021年02月19日17: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违规吃喝,看似事小,却影响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作为单位的财务负责人,你一定要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日前,和静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巴都约谈了该县住建局财务部门负责人。

为确保廉洁过节,和静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认真分析研判“四风”问题“风源”和“风向”,专挑“关键少数”,开展节前廉洁提醒谈话。重点约谈了各单位后勤、财务、公车、食堂、接待场所、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负责人,进一步严明纪律,督促他们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重点防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特别是利用公款购买、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以及违规吃喝“变花样”“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

同时,要求他们自警自省自重,带头执行廉洁纪律,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主动接受监督。

“紧盯节点纠治‘四风’,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抓作风、正党风的一条重要经验。我们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守好年关,把好‘廉’关,把节点当考点纠治‘四风’,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和静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县将把“负责、守责、尽责”严在日常,紧扣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四风”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落实责任。同时,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点穴式”监督检查和再抽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见人见事通报曝光,以强化高压态势,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让廉洁过节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习惯。(王金花 巴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