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雾、浮尘天气来袭 南航提醒旅客出行需注意

2021年02月16日16: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6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再次遭遇冻雾天气,从凌晨4点开始,机场能见度逐渐转差,跑道视程一直在200-800米波动。根据天气预警信息,为缓解航站楼旅客滞留情况,从15日晚间开始,南航对16日涉及乌鲁木齐进出港的20个航班进行时刻调整,包括克拉玛依、于田、南京、北京大兴、广州、长沙、喀什等方向。据了解,中午12点后,随着冻雾逐渐散去,跑道视程逐步回升至550米及以上,南航在乌进出港航班有序恢复。

当日,南航预计执行航班120余班次,承运旅客将破万人次,两个数据均达到假期以来的最高值。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广大旅客纷纷选择留在驻地,客流量相较往年出现明显的下降。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其中大年初一旅客出行进入最低谷,此后逐渐回升,预计整个客流量将在2月17日(正月初六)迎来高峰。南航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请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

与往年相比,今年南航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中转旅客大幅增加。由于假期期间降雪、大雾等不正常天气频发,旅客容易因前序航班延误造成转乘时间不足。为做好中转保障,南航提前预查中转旅客,与始发站机场进行沟通,为旅客办理一票到底手续的同时备注联系方式,方便工作人员联系;同时,在托运行李上栓挂中转标识,添加行李特征,以便工作人员在最短时间准确挑取行李,做到行李同机抵达;此外,南航还及时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保持沟通,保障急转旅客优先下机。工作人员带领急转旅客通过最近途径进入出发大厅登机口,创造了急转旅客最短7分钟顺利转机的记录。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介绍,随着南疆天气陆续转暖,近期南疆各地州将迎来浮尘天气。目前,喀什莎车等地已出现浮尘天气,能见度保持在3000米,满足运行标准,未对航班运行造成明显影响。

南航提醒广大旅客,春节期间特殊天气频发,旅客在出行前,可登录南航官网www.csair.com,或通过南航手机APP、南航微信、南航客服热线95539,及时掌握航班动态,调整出行计划。(车捷 吕阳 夏力恒)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