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春节档 乌鲁木齐影院观影防疫两不误

2021年02月16日11:00  来源:天山网
 

“观影全程需佩戴口罩,禁止饮食。”“影城已消毒,请放心进入。”春节期间,走进乌鲁木齐各家影院,都能看到类似的提示。记者了解到,人民电影院、103电影公园、万达影院、MS德港影院、美亚巨幕影院、汇嘉时代星聚汇影院等,都在营业的同时做好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观众的观影安全。

2月13日19时30分,人民电影院开始进入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

只见大厅内地面上已经施画了黄色的“一米线”,并张贴有“戴口罩,不扎堆”等提示语。

“春节假期来看场电影放松一下,观影也要注意防疫,自觉遵守防疫措施,保护自己,更保护他人。”市民王超通过App购买了当天20时45分的影片《你好,李焕英》,通过测温、手部消杀、无接触取票后,他按照工作人员指定的路径进入影厅,隔位、隔排、错位就座观影。

检票员冯俊一边查看他的票券,一边提醒他“观影过程中不可取下口罩。”

“我们通过后台设置,将相隔的位置设置为已售,顾客购票时只能选择空余座位,也就可以实现隔位就座。”冯俊说,自己在人民电影院从事放映工作39年,今年迎来了最特殊的一个春节档。

“以前我们就只负责检票,现在还要做防疫监督员。”冯俊笑着说,他在放映厅内每隔二十分钟就会去巡场,提醒观众不要饮食。“观众都是很配合的,也能理解我们的做法;我们也尽量不会打扰到观众,影响他们的观影体验。”

一场《唐人街探案3》放映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走进2号影厅内进行清洁消杀。

“影院全体工作人员分为两班,每班都有党员员工挑大梁,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由党员负责观影全过程的消杀,并记录在册,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人民电影院党支部书记冯仁义说,影院配备了无接触取票机,顾客可通过App的购票二维码扫码取票。每场电影开始前都会播放防疫提示短片,提醒顾客佩戴口罩,隔位就座。

走进乌鲁木齐美亚巨幕影城,随处可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自动取票机、检票口、卫生间等都摆着显眼的“已消毒”标志,并配备了免洗消毒液。

“观众入场需登记体温且全程佩戴口罩,我们实行扫码无接触购票,每一场次结束后都要对影城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包括取票机、储物柜和地面等,并做好消杀记录。”美亚影城经理杨立说,该院线旗下所属的乌鲁木齐美亚大光明国际影城、乌鲁木齐美亚巨幕影城均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如免洗洗手液、消毒用品、口罩等,同时,每天会对工作人员进行上下班两次的体温监测、消毒等。

“春节期间,严格遵守顾客隔位就座的相关要求,比较热门的影片上座率也不会超过百分之五十。”新疆人民剧场经理苏蕾说。

对于期盼了贺岁档一年的影迷们来说,今年的春节可谓精彩纷呈,有《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你好,李焕英》《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等风格迥异的多部电影上映。

为了做到观影防疫两不误,不少影院推出了新春套票、特惠购票等优惠活动。

据猫眼实时数据显示,乌鲁木齐市影院(2月12日-14日)票房已超过1000万元。(刘萌萌)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