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县:司坎得尔·卡斯木家的年夜饭

2021年02月15日17: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火红的灯笼挂起来,迎春的对联贴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2月11日,除夕,新疆乌什县亚科瑞克乡亚科瑞克村能源示范小区村民司坎得尔·卡斯木和妻子早早起床收拾屋子、扫院子,准备迎接客人的到来。

“书记,今天是除夕,我家里准备了年夜饭,邀请您过来!”刚刚忙完,司坎得尔·卡斯木拨通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公室驻亚科瑞克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唐盺的电话,邀请她和工作队员来家里吃年夜饭。

司坎得尔·卡斯木说:“2020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和妻子在家门口的巴扎上摆摊卖烧烤挣了2万元,再加上养殖牛羊和种核桃的收入,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这个春节过得格外有意义。”

回到家中,司坎得尔·卡斯木和妻子一起忙碌起来,炸馓子、做凉菜、包饺子,夫妻俩分工明确,不一会儿一道道美味佳肴端上桌。

17时许,唐盺和工作队员拿着对联、牛奶、水果等礼物走进司坎得尔·卡斯木家。这时,各种干果、糖、点心已经摆上桌,一旁的厨房里,肉孜古丽·阿不力米提正忙着包饺子。

“祝你们新春快乐,日子越过越好!”唐昕对肉孜古丽·阿不力米提说,接着就洗洗手,帮助肉孜古丽·阿不力米提包起饺子,不一会儿,饺子开始下锅。

“我们住在新房子里,过上了好日子,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司坎得尔·卡斯木他家所在的能源小区居住着55户居民,院中房屋、暖圈、拱棚由政府免费提供。“以前我住土房子,条件不好,现在我们免费住进新房,花了2.2万元装修,客厅、卫生间、厨房里满满当当,我们心里也暖暖的,真是打心眼儿里感谢党和政府。”

“有党的好政策,有这么真心为我们着想的帮扶干部,我家的生活也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司坎得尔·卡斯木说,“我要继续努力,多存些钱。希望孩子专心读书,长大有出息,相信我家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2014年开始,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公室工作队来到亚克瑞克村,积极引导能源企业筹资建设能源小区,56户贫困群众搬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我们会接续奋斗,帮助群众走上拓展致富之路,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唐盺说。

欢声笑语中夜幕降临,一大家人围坐在桌前,边吃边看春晚,其乐融融,共享团圆之乐。(张路 牛海燕)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