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一盘饺子暖化了民警的心

2021年02月14日18: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9日晚,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名维吾尔族大妈带着自己7岁的孙女,为4名正在路面执勤的民警送去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暖心瞬间被该辖区监控捕捉了下来。据监控画面显示,当日晚22时许,4名执勤民警正在路面上忙碌,一位维吾尔族大妈带着一名小孩子站在路边等待。因为夜间天气较冷,小姑娘一个劲儿地跺脚,但懂事的她还是耐心的等待执勤民警检查完过往车辆。待车辆行驶出检查区,小姑娘拉着奶奶的手赶忙走上前,原来她们是想把准备好的热腾腾的饺子送给执勤民警。看着执勤民警吃到自己包的饺子后,大妈又在执勤民警胸口贴上了自己缝制的小“福”字,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大妈说,孩子们辛苦了,她知道春节要吃饺子,就包了些饺子,让我们趁热吃……”执勤民警党永顺事后回忆道,“吃到大妈送的暖心饺子,心里特别感动,我觉得自己的付出特别有意义,群众支持、理解我们,我们一定要坚守好工作岗位,全力维护好辖区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为辖区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窦天龙、祖丽胡玛尔)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