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14日17: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0日,新疆温宿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县委书记薛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包尔汗·买买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政治方向,把好宣传导向,扎实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任务,干部理论武装持续强化,群众思想教育成效明显,温宿对外宣传名片更加响亮,众志成城抗疫合力更加巩固,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温宿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环境和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守护着党的思想舆论阵地,承担着“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决定和影响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党政、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找准定位、迎难而上,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新征程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宣传思想战线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要围绕“13788”发展战略,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报道,反映全县落实“六稳”任务,抓好“六保”工作的进展成效;要精心组织脱贫攻坚成果宣传和乡村振兴宣传,充分展示全县脱贫攻坚和小康建设的成果;要坚持常态化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文化进万家、“三馆一站”免费开放等文化惠民活动,充分发挥数字文化资源库、数字图书馆作用,推动各级文化资源、图书馆数字资源共享。要加强文化资源整合,创新传播方式,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温宿县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要强化主体责任,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手段,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实起来、强起来,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扩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检法两院主要领导、党建纪检口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政法、城市经济、农业农村、意识形态等部门领导和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丁安)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