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85名新疆学生韶山过春节

2021年02月12日13: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除夕是团圆的日子。在韶山实验中学,“湖南援疆韶山初中班”的学生们,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下欢乐过大年。

艾克力亚尔·米那瓦尔是援疆“韶山初中班”的初三学生,趁着中午休息的间隙,用手机和远在新疆的妈妈视频通话。他说:“学校有老师和同学们陪伴,这个春节假期是非常令人难忘的。”

萨伊拜·玉素甫也是“湖南援疆韶山初中班”初三学生,她说:“以前都是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今年在学校过春节,会给自己留下一段难忘而又特别的回忆。”

韶山市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湖南援疆韶山初中班”的学生们家的温暖,学校还安排了许多活动,像新年舞会、游览红色景点、各类球赛、包饺子等都排上了春节假期的日程。

据了解,目前“湖南援疆韶山初中班”师生共93人,其中学生85人,新疆籍内派教师4人,厨师4人。为贯彻落实就地过年政策,市教育局和市实验中学对新疆师生的学习生活、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都作了具体的安排,并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同时,学校为“湖南援疆韶山初中班”师生安排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蒋睿、符瑶)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