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点亮居民“微心愿”

2021年02月11日01: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各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微心愿”活动,各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微信宣传,广泛征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各成员单位在职党员积极认领,争做“圆梦人”。

李淑兰老人今年74岁了,一家两口人,老伴常年多病,需要李淑兰照料。今年1月中旬,天山路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李淑兰老人想要一床棉被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社区在职党员图尔逊·木拉提得知老人这一心愿后,为老人购买了棉被、清油、面粉、水果,纸尿裤等送到老人家中。

“就快过年了,你们为我们送来了生活用品,解决了我和老伴生活中的困难,让我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李淑兰老人激动地说。

伊宁路社区向辖区困难群众送去清油、书包、口罩、消毒液等生活物资,同时还为他们送上了新春对联。

三道河子镇伊宁路社区书记张永亮说:“此次活动,看似微不足道,寄托的却是困难家庭沉甸甸的期盼。我们的圆梦行动,将节日的祝福提前送到了居民身边,切实让辖区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光明路社区的小居民杜航迫不及待地翻开一套《四大名著》高兴地说,“谢谢叔叔,太谢谢您了,这个假期我不孤单了。”今年上六年级的杜航,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读历史故事。辖区的党员翟志斌得知后,及时圆了他的“微心愿”。

三道河子镇光明路社区书记刘春说:“此次活动,共为辖区28户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累计受惠84人。通过此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群关系,搭建了党与居民群众的‘连心桥’。”(宋铁月 刘雅婷 俞百慧 董永梅 侯明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