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活动掠影:记录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2021年02月09日19: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7日,胡杨网站、“学习强国”兵团学习平台、《当代兵团》、兵团电视台6名记者与师融媒体中心的编辑记者一起,借助媒体深度融合的优势,开启了“新春走基层”活动,给全媒时代的读者烹饪出了一道颇具特色的“新闻大餐”。

采访中,记者们走进团场连队,探访各个行业的工作者,记录职工群众的生活变化,倾听职工群众内心声音,触摸时代脉动。一篇篇接地气、感人的新闻报道,绘制出在基层取得的一幅幅蓬勃向上的春之画卷。

当日,记者们首先来到第五师医院,回访援鄂医疗队队员。在不打搅队员们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记者深入医护一线,拍摄记录援鄂医疗队队员真实的工作生活场景,并于当天在胡杨网等网站推出了《新春走基层 再访五师援鄂医疗队队员,听听他们的故事和心愿》专题报道,深受读者的欢迎。

28日,记者们来到双河市,目睹双河市的发展变化。通过与双河城建集团领导交流、面对面与双河市的居民交谈,记者们深深被双河市的发展变化所折服。

胡杨网站、“学习强国”兵团学习平台负责人蒋龙珍说,“五师双河市党委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和运营城市,坚持引绿、引水、引石入城,以文塑城,实施城市绿化、生态水循环工程,构建双河市‘五湖四水六园’,全力打造‘丝路明珠、灵峪双河’生态宜居宜业的森林城市的做法让我们眼前一亮,我们要大力推介和宣传双河市,让这座年轻的城市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

姜蒙是《当代兵团》的编辑记者,来到五师双河市后,他克服时间短、采访任务重等难题,主动与团场的通讯员联系沟通,深入到团场连队职工的家中、生产车间、合作社等一线场所抓“活鱼”,采写了一批受到读者欢迎的作品。

其间,兵团媒体的编辑记者还与五师融媒体中心记者进行了业务探讨和交流。(沈志君)

1月28日,胡杨网记者和《当代兵团》记者在深入边境团场采访途中,行走艰难,记者们齐力推车前行。

1月27日,兵团电视台记者在采访青年创业者李慧慧。

1月27日,兵团八十一团文体广电中心记者陈艳杰(左一)走访基层连队,用镜头记录职工群众文化生活。

1月26日,兵团第五师融媒体中心记者郭晓维(左)在采访喜搬新居的八十六团退休职工吐尔逊科孜。 李妮 摄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