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纪委监委:监督清单 让监督检查更精准

2021年02月09日17: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和硕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工作,制定监督检查清单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有力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制度化、规范化。

“监督检查清单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3大类内容划分为23小项,并列出具体监督措施方式,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清晰、明了的方向和要求。”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筱蔷介绍。

清单制定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日常监督中围绕清单任务事项推进监督检查工作,定期向县纪委监委提交监督检查报告,县纪委监委根据督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对清单进行更新。

“监督检查清单既有利于日常监督工作有序开展,也有利于自我加压,切实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该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建生说,党风政风监督室制定清单前,充分征求了各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深入调研,使监督检查清单内容更加贴合实际。

据悉,监督检查清单有效解决了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监督重点不明、监督手段单一、监督成效乏力等问题。(涂庆玲 马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