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县:拎稳“菜篮子”,过个舒心年

2021年02月09日13: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马上要过年了,我们要确保群众‘菜篮子’丰富价稳的同时,更要关注‘舌尖上的安全’,所以,这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守好群众的‘米袋子’和‘菜篮子’。一方面检查是否有蔬菜供应点趁着过年哄抬物价,另一方面要重点查看蔬菜有没有进行检测。”乌什县奥特贝希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东海说。

近日,乌什县奥特贝希乡紧盯春节期间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全乡人民群众过个舒心年,由乡纪委监察办牵头,成立2支专项监督检查组,奔赴13个行政村和乡蔬菜供应点对蔬菜储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每到一处,纪委监察干部就详细询问蔬菜供应点的储备情况……供应点的商户们正忙着进行装箱、搬运、存储。

2月6日,一支专项监督检查组来到了奥特贝希乡蔬菜供应点,在供应点门口,一辆辆满载蔬菜的车辆准备入场。卸货师傅们熟练地上货,不一会儿,一车蔬菜便被放进了供应点的仓库。

“放心吧,过年这几天蔬菜肯定能供应得上,菜价和之前一样,我们不会涨价的。”一位商户说。

“那这批蔬菜预计会供应几天?”陈东海问。

“差不多两三天,主要是送到老百姓餐桌上的菜要保证新鲜,囤积的多了,就不新鲜了。”商户说。

“我们每次进货前,都会先看核酸采样报告,就像这筐西红柿,筐边上都有个二维码,用手机扫一下,就可以知道详细信息了,包括产地、运输点等。”老板掏出手机,将扫描结果给我们看。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最大的担当,今年,我们在组织的倡议下就地过年。我们要发挥好作用,守好群众的‘米袋子’,拎稳群众的‘菜篮子’,让群众过个舒心年。”陈东海和同事感慨道。(王永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