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抓好民生领域监督 保障群众利益

2021年02月09日12:40  来源:天山网
 

“惠民政策监督,群众是主体,要保障群众的利益,就得先让群众知道自己有哪些惠民政策。”乌什县阿恰塔格乡纪委书记艾山·米吉提说,作为乡纪委书记,在开展监督工作中,要求各村确保群众的知情权。

据了解,乌什县纪委监委,聚焦突出问题,深化专项治理,解决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两个专项监督,围绕惠民惠农项目推进、资金发放、政策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清理整治、强化监督,亮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惠民政策监督,每项政策都连着广大群众的利益。乌什县在开展监督工作中,牢牢抓住维护群众利益这个根本,把各村的所有党务、村务、财务、各项惠民政策至于监督工作之中,同时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让惠民政策落实在阳光下进行。

“民意所向,就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起始点和落脚点,让民生监督成为保障群众利益的一大利器,下一步,我们要标本兼治,要构建群众诉求优先考虑、群众利益优先保障、群众问题优先办理‘三个优先’长效机制,确保群众利益得到充分维护和保障。”乌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骆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