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芳草湖农场:合作社助力职工增收致富

2021年02月08日19: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从连队成立了合作社,买种子、肥料价格又便宜,服务又好,年底还分红,职工根本不用操心了。”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二连合盛昌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刘建昌高兴地说道。

在芳草湖农场二连合盛昌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堆放农资的库房内,整齐堆放着刚购进不久的化肥,每个库房按顺序都进行了编号。合作社负责人杨龙告诉笔者,合盛昌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87人,是集农业种植、畜牧业养殖、农业灌水和农机服务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刚刚入库的100吨化肥,是合作社专门牵头为职工社员低价购买的可分红的农资。

据了解,自2020年4月合作社成立以来,合盛昌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在农业种植和畜牧业养殖方面为社员提供优质的服务,让职工群众种植有保障,致富有门路。二连职工刘昌建在种植棉花过程中,合作社积极进行技术指导,让他100亩棉花收入达到15万余元;职工崔应杰除种植棉花外,还养殖了60多头牛,合作社帮他划定养殖区和饲草地,及时提供销售信息,联系销售渠道,让他获得了30多万元的养殖收入。

合盛昌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紧紧依托合作社,安心抓生产,开心享红利,对未来的生活更加有信心。崔应杰说:“入了合作社,收入比以前翻了一番,干劲更足了。”(芦文涛 孙建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