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税务:退税提速助力企业发展加速

2021年02月08日17: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态度太好了,办事效率也越来越高了,我前天提交的退税申请,税款今天就到账了,这么快速的退税,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公司的发展更有底气了。”新疆华孚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慈在收到退还的511万元退税款后第一时间与片区税收管理员取得联系,在电话里欣喜地说。

新疆华孚纺织有限公司是阿克苏市的一家大型棉纺纱加工企业,为当地20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其中解决残疾人就业68人。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被打乱,产品积压、回款迟滞、订单减少,加之工人的工资支出,企业发展一度面临困境。

税务部门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的困境后,主动为该企业出谋划策,经过分析该企业满足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了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同时告知退税流程和需要提交的资料,从受理到退税到账仅仅用了2个工作日时间。

阿克苏地区税务部门通过制定个性化方案,推动实施“项目管家”,大力深化“银税互动”,开辟办税“绿色通道”,主动辅导企业网上办税,简化办税流程,提速办理退税,竭力帮助企业重焕生机。

同样在为资金运转发愁的阿克苏嘉邦肥业有限公司,近日也收到了251万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该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农化服务为一体的重点综合肥料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效益急转直下,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困难。这笔退税款为公司的正常经营注入了动力,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已累计为50户次企业退税4000余万元,退税时间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内办结。

高效办理退税,才能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忧。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赓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优化办税流程,练好纳税服务真本领,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尽最大努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张振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