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提升公共文化优服务 开启文化润疆新局面

2021年02月08日12: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发挥好文化引领作用,更好地为柯坪县各族群众服务,柯坪县对图书馆加大投入力度进行升级改造,加强图书馆公共服务职能,推动文化润疆工程落地生根。

根据读者阅读需求与馆藏实际,柯坪县图书馆通过多种方式采购新图书2万余册,经过一周编目、加工工作,现已全部上架供读者借阅。

全县各族群众阅读需求进一步优化,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持续推进,柯坪县图书馆将全县图书进行数据整合,筹备实施柯坪县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升级打造项目,为全县总分馆体系互联互通打下基础,图书馆管理员登记借阅模式转变为读者自助借阅模式。在自动化建设中率先开通手机借书服务,读者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即可完成图书借阅,为读者借阅图书提供了极大便利。

在今后的工作中,柯坪县图书馆将继续推进图书馆自动化建设,做好全县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水平,持续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满足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阿丽米热)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