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纪委监委:监督公共体育设施 助力全民健身运动

2021年02月08日11: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尉犁县纪委监委深入各乡镇行政村、社区查看公共体育设施投入及健身器材使用情况。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听汇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方式,察看了该县墩阔坦乡400平米的“百姓健身房”,有跑步机、动感单车、哑铃、台球桌、综合力量训练器等多种健身器材,一些村民正在打乒乓球、骑车、跑步。行走在墩阔坦村小广场,一应俱全的健身器材,干净优美的生态环境,两边的文化墙让人赏心悦目。

墩阔坦乡充分利用空闲地、边角地,安置健身器械,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到健身运动中,在悠闲娱乐中强身健体。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以前我们只能在马路上跑步,在院子里做健身操,现在可以约朋友来健身房,我们的幸福感满满的。”正在骑动感单车的村民帕提马·卡地尔说。

“我们乡离县城比较远,自从有了健身房,下班后随时可以到健身房缓解一天的工作压力,身心很愉悦。”墩阔坦乡干部张定红高兴地说。

“自从有了健身房后,干部群众多了一个健身娱乐的好去处,全民健身、体育锻炼已逐渐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刚需’。”墩阔坦乡监察员努尔尼沙·木旦力甫说。

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农村体育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已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陆续对全县8个乡镇增设了篮球架、乒乓球台等设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多元化需求。

尉犁县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配齐配全健身器材、建设更加宽敞的健身场所,让农牧民群众就近即可享受便利的健身场地服务。

“随着我县不断加大城乡公共体育设施投入力度,我们一定要做好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好村监察员作用,做到生态元素与体育元素有机统一,为打通全民健身在农村的‘最后一公里’、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县’助力,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尉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孙燕 郭红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