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税务护航 守护“菜篮子”里的幸福年

2021年02月05日23: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百姓小餐桌,民生大事情。春节将至,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最低气温达零下30摄氏度,寒冷的天气却挡不住百姓们准备年货的热情。青河县农贸市场内,一片繁忙的景象。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商户和百姓“菜篮子”满当当,国家税务总局青河县税务局主动对接走访农副产品经营户,积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为护航企业稳产、百姓过节贡献税务力量。

税惠“及时雨”,助力商户“菜篮子”稳当当

每年冬春季,是青河县天亿种植养殖合作社销售鸡蛋最旺盛的时节,该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吴淑芹正忙着备货,计划在春节前夕再销售一批土鸡蛋和沙棘鸡。青河县天亿种植养殖合作社主要从事家禽家畜养殖,销售自产农产品,其中所生产的土沙棘鸡和沙棘鸡蛋是青河县家喻户晓的本土品牌产品,也是青河县百姓餐桌上的重要食材。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合作社生产的鸡蛋大量滞销,合作社负责人吴淑芹一筹莫展。关键时刻,青河县税务部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她找销路,在干部的微信、朋友圈里当起了沙棘鸡蛋推销员,经过不懈努力,帮助她卖掉近万只鸡蛋,解决了合作社的头等大事。

为了让合作社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税务人员专门上门送上优惠政策大礼包,以及干部手写的“福”字,并帮助他们算好优惠政策账。据了解,2020年青河县天亿种植养殖合作社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共9.33万元,享受从事农、林、牧、渔项目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政策,约减免税额21.21万元。

“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真是‘及时雨’,你们的党员服务队及时上门辅导,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还给我们送来春节祝福,讲明白了税收优惠政策。目前春节临近,市场行情不错,我们把省下来的税费用在降低销售成本、开展打折促销活动上,让消费顾客都满载而归!”吴淑芹谈起后期的经营发展信心满满。

服务“不打烊”,守护百姓“菜篮子”满当当

“在疫情期间,青河虽然天寒地冻,但税务干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百姓的‘菜篮子’,春节将至,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入户走访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税务干部恒巴提·木哈买提汗说。青河县农产品交易中心里的湘富蔬果店是一家肉食、蔬果品种齐全的农产品商店,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辅导,“一对一”做好政策宣传,精准落地各项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推广的‘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让我们办理涉税业务和缴纳社保费省时又省力!他们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了解我们的销售及发票使用情况、社保费缴纳情况,及时有效帮助我们解决各类涉税问题,我们可以把精力都投入到发展经营上了!”湘富蔬果店邓建科说。

为确保冬季特别是春节期间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鲜肉供应不断档,青河县税务局认真梳理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等多种方式逐户开展政策宣传,确保企业应享尽享。还组织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帮助销售肉蛋禽、民族特色面食等,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百姓“菜篮子”里的幸福生活,为体验浓浓的中国年味道,贡献税务力量。(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